5個多小時,340分鐘,20400秒。
  這是一串具有代表性的數字,這串數字記錄了2014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高職組“神州祥升”杯移動互聯技術應用賽項的整個流程。從選手們開始對設備進行點檢到整場比賽的全程操作,再到對參賽作品的提交確認,最後到選手退場。
  這串數字記錄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,來自全國各地的選手經過層層選拔,衝到天津,來到大賽的戰場上。他們臨危不懼、沉著冷靜,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姿態應對大賽。
  技能大賽的磨練讓選手們逐漸成長,同時也深深根植正能量。四川現代職業學院該項目的3個參賽選手所表現出來的狀態正是如此,他們在比賽結束後,一路小跑跑出賽場,滿面笑容。
  筆者採訪了其中一名學生——馮亞欣。他介紹道,這項比賽主要是考察選手在典型移動互聯應用環境下的設計、維護與應用等方面的綜合技能,和自己學習的網絡系統管理專業剛好對口。他告訴筆者:“雖然這次比賽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,但是平時訓練的80%都已經運用到其中,而且我們已經竭盡全力,不管結果如何,都不會有任何遺憾。”
  回憶集訓的1個月里,馮亞欣和他的隊友們厲兵秣馬,積極備戰,每天都待在實訓室里,沒有周末,沒有課餘生活。雖然艱辛,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卻得到更多的鍛煉,得到了收穫和成長。他笑著說:“雖然我不知道最終的結果如何,但是我很享受這個過程,是大賽讓我變得成熟穩重,有所擔當。”
  “高職院校培養出來的是技術型人才,即使在高職院校,我也從來不覺得自卑。”在談到職業教育的時候,這個陽光大男孩說。
  該項目指導老師李成談到對大賽的感悟時說:比賽中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學生,通過強化訓練,現場實際操作,讓學生深入瞭解企業的崗位需求。並不斷進步,不斷提升自我,為更好的將來打下基礎。  (原標題:技能大賽最大的受益者是學生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23hjvr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